11-6 自訂捲軸的顏色樣式

我好想上體育課    91年10月12日 星期六  天氣:陰天


  體育和電腦是我最喜歡的科目,但是升上五年級以後,因為練球的時間不夠,所以桌球教練要五年級桌球隊員上體育課的時候去練球,這讓我覺得有點難過,我好想上體育課哦!但是我一再的告訴自己,為了我的夢想-在奧運桌球錦標賽中奪牌,就要學會忍耐。


  十月上體育課的那天,我很遵守老師的指導,我希望這次的的體育課是既好玩,又有主題的,雖然有些人覺得體育課上什麼都沒關係,但是我們桌球隊的小朋友對體育課可是充滿了期待。誰知道,事情卻沒有想像中的美好,有些同學一直講話,而且排路隊的速度也太慢,害得老師生氣,耽誤了許多上課時間。那天練習大隊接力的接棒,有的小朋友一直做錯,我們只好一直重來。後來我們自己舉行了一個小比賽,單數一隊,雙數一隊,因為湯承宇跑錯棒了,老師還幫雙數跑了一棒,真是好玩。最後本來要收操,可是有些小朋友就跑去背書包了,害我們不知道收操到底要做什麼,我們期待以久的體育課就這樣過了,好可惜喔!


  對我來說,每一次的體育課都是價值非凡,我要好好的珍惜,好好的表現。我真的好喜歡上體育課,希望每次我們去上體育課的時候,都可以上得又順利,又好玩。


 

 快樂的運動會       91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天氣:陰天


今天是我們建國國小一年一度的運動大會,我好期待,好興奮。運動會開始了,我們管樂團演奏許多好聽的曲子,其中我最喜歡「tuqila」這首曲子,它是一首熱情的拉丁舞曲,在演奏中有一個地方要大喊一聲「tuqila」,好好玩。我得到了「親子繪本比賽」五年級組第一名,今天也要上台領獎,我好高興!


我們五年級的趣味競賽是「孕婦也瘋狂」,這個遊戲是要讓我們體驗一下媽媽懷孕時的感覺,我們穿著孕婦裝,懷裡抱一顆躲避球,還要戴著浴帽,真好玩。我們研究出一種方法,手牽著手,把衣服直接拉過去,可以比較快換好衣服。大家拼盡了全力,可惜我們只得到了第三名,但是沒關係,明年再來。


再來換老師們和社區人士的比賽:『背書包,上學去』,大家都好緊張,從來都沒有看過老師賽跑,到底哪一隊會贏呢?比賽開始了,林朝龍老師領先,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書法老師跑得這麼快,好厲害喔!接著第二棒,我媽媽來了,加油!加油!媽媽跑得好快,她從校長手中接過書包,在搶跑道時一下子就衝到了內道,成了第一名,真是超棒的,可惜,第三棒又被超過了。麗君老師也跑得好快,衝衝衝,好ㄝ好ㄝ!比賽結果,麗君老師那隊第一名,好棒,我們都為老師感到高興。老師謙虛的說她跑得像太空漫步,才不呢!不過,不知道我、媽媽還有麗君老師哪一個跑得比較快,真想和她們比比看。


今天的運動會真是開心,雖然我們班沒有拿到任何一個團體獎項,但是沒有關係,因為我們全班都有下場參加比賽,這種感覺真好。我要好好加油,努力激發出內在的潛能,明年我們一定能在各方面都有更好的表現。go go go!ola ola ola!


 

到台中參加桌球比賽    91年11月2日 星期六 天氣:陰天天


  今天我們桌球隊到台中去參加清水紫雲巖辦的觀音盃桌球錦標賽,我們紅隊一開始對上忠明國小,忠明國小的實力比我們弱一些,教練說:「跟他們打穩的,他們沒得拼。」第三點雙打的時候,已經領先兩局了,卻被對手連追三局,結果第三點從贏打到輸,但是這一場我們仍然以三比一獲勝。


  再來的對手是文賢國小,他們的實力好強,教練提醒我要『慢』,我慢下來,穩紮穩打,後來雖然我輸了,我們紅隊也輸掉了這場比賽,但是我學到新的經驗,也敢在比賽時拉球了。


  換我們的另一藍隊上場了,他們遇到實力相近的東平國小,展開了激烈的比賽,打到第五點的時候,承軒竟然找不到球拍,敬堂先把球拍借給他。在這場龍爭虎鬥的比賽中,大家都拼盡了全力,最後一球,湯承軒殺球,進了!大家都好高興。後來藍隊的另一個對手棄權,於是他們便直接晉級了。晉級以後他們對抗虎林國小,但是不管是技術或是氣勢,對手都比我們強,所以我們以一比三輸了。到了敗部,對抗實力相近的後龍,我們又輸了,也結束了我們這次的比賽,看來我們真的還得好好加油才行。


  這次比賽非常激烈,讓我們學到了很多,大家也都進步了。我要繼續努力,做一個優秀的運動員,朝著我的夢想前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