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reworks MX 使用合理化使用者介面、功能更強的按鈕和彈出式選單功能、直覺式點陣圖和向量圖工具,作了一項重大的改善。整合了其他 Macromedia 應用程式和協力廠商,您工作時很容易就能接收各種檔案格式,再傳給其他應用程式。Fireworks 的另一個新功能是它可以使用 Fireworks MX 中以面板或對話框方式顯示的 Macromedia Flash,來建立 JavaScript 命令。


  Macromedia Fireworks MX 是網頁圖像設計應用程式,各項創新解決方案,可以解決圖像設計師和網站管理員遇到的大部分問題。使用 Fireworks 的各種工具,可以在單一檔案中建立和編輯向量圖和點陣圖像。Fireworks 讓網頁設計師再也不需要同時使用多個功能不同的應用程式。它有不具破壞性的即時效果,免除了頻頻重新建立網頁圖像的煩惱。Fireworks 會產生 JavaScript,使得建立變換影像非常容易;有效的最佳化功能,可以減少網頁圖像檔案的大小,但不影響品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