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闆精心調配的醬汁,淋在雞肉飯上,品嚐起來口感更棒!

 

方家雞肉飯~~真是太好吃了!

訪問副會長讓我們更了解寧夏夜市

好吃的青菜與豬肝、下水湯

老闆提出許多對寧夏夜市的建言

與老闆-寧夏自治會副會長合影

老闆熱情請我們一人吃一碗雞肉飯

 

訪談實錄

請問您在寧夏夜市工作多久了,怎麼會選擇在這裡開業?

在這裡工作也二十多年了

您賣的食物十分好吃又有名,可以介紹特色與製作的秘方或秘訣嗎?

1.好吃的秘訣無他,只要每天賣的東西新鮮。

     2.每天都親自挑選優良的雞肉,之後馬上處理,因此鮮度比其他家好。

     3.調味料用上等雞湯熬成,熬煮過程約一到兩天,之後再加入炒過的蔥,再加入自己調的醬油調味。

您認為要 在寧夏夜市闖出一片天,有哪些秘訣?

做生意一定要勤勞,客人認同店家的口味之後,就會常常來。

您覺得早期與現代的寧夏 夜市有什麼差異?攤販重新規劃對您的生意有什麼影響?

1.早期的寧夏夜市位子比較大,穿梭的空間比較多,店家發揮的空間也可以比較多

     2.現在各個店家的位子都比較小,店家可以發揮的舞台也就變小了

     3.攤販擺攤的位子被限制住,現在的空間,光是擺攤子就沒有地方可以擺座位了。

您對寧夏 夜市有哪些建議或期待?

1.穿梭空間小對於安全是一大隱憂,如果發生火災,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逃生。

     2.原先再規劃時,希望將瓦斯埋在地底下供應各攤使用,比較安全,但是並沒有被採用

     3.現在是每個店家準備瓦斯桶,相當危險。

     4.電力埋在地底下,卻造成安全的另一個隱憂,因為埋在底下,下雨天可能會漏電,十分危險。

     5.下雨天時沒有遮雨棚,造成店家做生意的不便。

     6.希望能夠再加強硬體的設備,例如路口寧夏夜市的牌樓要再突出,要有特色,讓大家知道這個地方

     7.另外建造遮雨棚也可以變成學校校地的延伸,當作學校的禮堂用地,辦運動會也可以運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