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大同區蓬萊國民小學優質學校專屬網站
摘  要基本現況優質目標具體作法優質成果全文下載
 

 

     

 

  蓬萊創校於西元1911(民國前1),原以「誠實」做為師生砥礪的信念,九年一貫推動之初,即以「快樂學習、健康成長、感恩惜福」為學校的願景,強調教育應以學生為中心,學生才是教育主體。我們期許建構孩子精緻的優質學習,擴大學習範圍、與世界接軌;提供孩子有趣的多元學習,學習探索自我、建立自信心;給予孩子均等的成功機會,展現獨特自我、創造新契機。

 

  為落實上述願景,蓬萊從分析學校的SWOT開始,從弱勢關懷、多元學習及發展資訊特色建構出「蓬萊E LEARNING 學習FLYING」方案,參照優質學校資源統整具體目標之四個面向,訂定本方案之具體目標:

(一)  積極整合可用資源,提供優質教學環境,協助教師專業成長。

(二)  建立彈性分配機制,秉持公平正義原則,帶好每位蓬萊學生。

(三)  妥善運用資源效能,發展學校資訊特色,豐富學生學習內涵。

(四)  務實展現資源效益,創造資源教育價值,彰顯蓬萊優質經營。

 

  此方案在行政、教師、家長的密切合作下,將資源發揮最大效益,營造優質蓬萊,本方案達成成果如下:

()資源有效整合,打造優質環境,協助教師專業成長。

()協助弱勢學童,建立友善校園,帶好每位蓬萊學生。

()提供學習機會,展現多元才藝,豐富學生學習內涵。

()創造教育價值,彰顯優質經營,打造蓬萊e化特色。

 

  蓬萊藉由資源統整的規劃與執行過程,轉化了優質的學習環境與友善校園,不但托底弱勢學童提升學習興趣與成就,也豐富了學生的多元學習,藉由家長的正向參與,使得校務推動順利,展現蓬萊的教育價值與特色。



 

關鍵詞:蓬萊國小、優質學校、資源統整、資訊特色